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

自由寫作1

Free writing不應單單局限於寫英文,我的中文寫作亦有待改善。

非要我用中文寫一篇文章的話,我絶對沒法像大部分的內招同學寫出一篇行文流暢,用辭優美的文章,但是我相信更多的寫作訓練可以自少讓我的作文進步一點。那怕只有一點也好。

我很明白單單寫文章並不能使我的寫作變好,而是要閱讀大量文章,從中記着別人的行文用語,不斷模仿學習,把所有的閱讀、寫作方式、用詞等,結合起來並轉化為自己的風格。

我發現自己的寫作結構,邏輯還是比較糟糕的,因此我以"自由寫作"為基礎,展開我的寫作之旅,希望能一步步改變過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早上比較早起,不想懶床,只希望可以在吃完美味的腸粉早餐後不至於趕頭趕尾,提心吊膽生怕遲了進入老趙的課室。

課堂第二節看了一齣 "狂熊之災" 的美劇,故名思義,憤怒的"小"熊引起的一次災禍。還是那一套老掉牙的戲路,其中一個主角為了走捷徑而走了一條偏僻路,因為一些小意外車走不動。其中一個人魯莽衝動行事,導致了一場大災難的開始。一節課看了大概一半左右。個人認為這片很一般。

宿舍的菜只剩下一餐的份量,我還有電郵要發,所以便脆脆在飯堂解決。飯堂一樓質量越見下降,很多菜要不是不合胃口,就是難登胃腸之堂,比起以往,選擇少很多。很快吃完便上宿舍。

康要我跟船運談判降低離譜的運費,令我感到緊張不安。我生怕自己語言笨拙,生怕自己不懂說話,生怕事情不能成功,覺得整件事都是自己問題,連累帶給別人麻煩。那一刻我只知道自己要克服問題,不能只知害怕,人的弱點無非就是過不了自己那一關,怕甚麼便做甚麼,既然逃避不能解決,便去面對,這也是唯一的辦法。我又想,我只要做好本分,就算不成功,也不應只怪責自己。

好了,寫電郵糾纏了一段時間後,該是睡午覺時間,但我覺得精神,便不浪費時間,做做別的東西。

下午上堂回來,室友煮飯,這次我讓她全煮,因為我覺得自己最近手風不好,煮甚麼甚麼難食。果然,每道菜都很味美,我的室友根本就是一個厨神,一個有創新精神,會就地取材的厨神。三餸一湯,糙米黑米飯限量裝!

厲害的LEO弄的東西就是有料到,salute!

要呈交上的翻譯實踐現在有四項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